澄清眼科白內障手術 服務醫術都是100分!!




       我從國中開始近視300度,但沒有積極控制與治療,3年後近視達到700度,現在則是900度,起初發現白內障是因為我的皮膚比較乾燥,每天都有塗凡士林的習慣,剛開始覺得眼睛看不清楚,以為是凡士林沾到睫毛刷鏡片所導致,但擦了幾次鏡片後,發現還是模糊不清,便去買藥水,但是視線還是一樣模糊,於是我到家中附近眼科去就診,醫師診斷出罹患白內障,一直白內障只有老年人才有的疾病,我竟然在年過50就罹患白內障,回家後趕緊上網查詢相關資料,期望找到經驗豐富的醫生治療在我得知罹患白內障前,家人一直催我做身體檢查,但我覺得身體好好的為甚麼要檢查,人沒有急病前都很鐵齒,知道我有白內障後開始警覺自己是不是哪裡出現問題馬上至大醫院預約檢查,檢查結果糖化血色素過高,確定是糖尿病,內科醫師建議我,等血糖穩定後再進行白內障手術。

     白內障手術前將近一年的時間,除了積極控制血糖外,親戚告知可以用中醫療法控制血糖與白內障,中醫師也自信滿滿的說:「的確可以治療我的白內障」,但幾個月下來,血糖是控制住但是白內障依舊沒有改善。

    因為我個性比較嚴謹,在我進行手術前,上網搜尋許多資料最後我在澄清眼科的官網找到了白內障手術經驗豐富的吳孟憲醫師,不僅如此還有新科技的手術儀器,和親切專業的護理團隊,待我血糖終於穩定後,我拿起電話進行第一次預約,在電話裡澄清護理師不厭其煩的回答我這個門外漢很多問題,讓我印象深刻,更加深我要在澄清治療白內障的決心。

       今年3月底,我第一次踏入澄清眼科,眼前景象著實讓我非常震驚:怎麼會有眼科這麼多人啊!但面對這麼多患者的護理人員卻沒有因此慌了手腳,檢查的過程開始慢慢跟我解釋白內障疾病與檢查儀器針對的用途,再一次讓我感受到澄清醫護團隊的專業,在吳總院長的門診,除了有沙發座椅,更有茶水與點心,這麼頂級的享受,我想這在其他眼科應該是前所未見的,看診的時候吳總院長提到因為一隻眼睛白內障較輕微,所以先手術一眼,但手術完成會有視差問題,建議配戴隱形眼鏡,再加上高度近視,所以特別放入"張力環",我心想:「吳醫師也太貼心了吧!我都沒發現的問題他幫我找出來,甚至幫我解決!我在網路搜尋資料一年多以來從不知道張力環與白內障可以搭配!真的是客製化的手術!」看診結束之後我更確信必須在澄清進行手術,因為這與我看到澄清官網介紹的專業度完全符合!

   第三次踏入澄清是我的手術日,我滿心期待這麼專業的醫護團隊能再帶給我甚麼驚喜,櫃檯報到後被帶到小房間休息並等待手術,等待時身旁也有護理人員關心現在狀況,每做一個步驟都會告知我這麼步驟的用途,真的讓我放心不少,手術的時候吳醫師全程告訴我每一個手術的步驟,手術完成時,吳醫師更說了一句讓我信心滿滿的話:『沒問題!完成了!』手術後跟著護理人員來到沙發區休息,護理人員還貼心地幫我準備熱茶和小點心,服務跟技術都是100分! 

    隔天回診,吳醫師更貼心幫我準備好了隱形眼鏡配戴,但我平常沒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還自己把一邊鏡片拿掉試試看,術後證明還是要乖乖聽醫生的話!把眼罩拆下來的那一剎那,到底已經多久眼前這清晰色彩鮮明的世界?罹患白內障後我到底怎麼每天開高速公路上班?難怪罹患白內障後也覺得工作特別不順,情緒非常不穩定,時常走樓梯踩空,因為立體感變差,還時常撞到,過去一年我實在太有勇氣!視力狀況這麼差到底怎麼生活的!

   現在我真的很感謝澄清眼科整個醫護團隊,讓我從一開始擔心自己的疾病到看診之後的安心最後開心自己重新獲得清晰視野,不僅效率高(三個禮拜就可以完成手術,如果不是我需要送審兩個禮拜就可以完成)、手術過程舒適(就像洗眼睛一樣,舒適環境與貼心地問候更能消除緊張感)、術後清楚的衛教(專人帶領我們如何照護眼睛),現在我都會定期去澄清眼科回診,我太喜歡澄清的醫護團隊和環境了!一般的診所或醫院根本不可能有這麼貼心的安排,很感謝吳總院長和澄清護理人員的幫助,讓我重新找回好視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行家首選-輔英科技大學創辦人選擇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

特地從美國回台灣澄清眼科進行白內障手術-美國核子試爆專家呂蘇健博士